当前位置:

未来三年湖南教育如何发展? 这个方案就是“指挥棒”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闵美颖 2019-12-05 23: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周丹)到2022年,要实现全省各级各类教育普及目标,全面构建湖南特色的现代教育制度体系;教育发展成果将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高;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日前,《加快推进湖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发布,对到2022年加快推进湖南教育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

《实施方案》编制遵循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国家要求与突出湖南特色相结合的原则。

《实施方案》围绕立德树人、巩固提高基础教育、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加强薄弱贫困地区教育、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深化重点领域教育综合改革等九项重点任务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明确了各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

《实施方案》还明确提出了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完善教育经费投入和管理机制、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加强教育督导评估等五项保障措施。

《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力争全省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快补齐农村教师短板;提升教育扶贫扶弱水平,大力推广泸溪经验,大力实施贫困地区“芙蓉学校”建设计划;突出各级各类教育重点行动,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幼儿园。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推进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推动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中职招生比、分流比较低地区要重点扩大优质资源建设力度;积极稳妥推进高考制度改革;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加强高校“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79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