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上访变下访 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2-03 17: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10月底,开展信访下乡活动329批次,受理信访举报68件,办结38件,纪律处分22人,为群众办实事318件……”这是绥宁县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疏通信访举报“肠梗阻”,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晒出的一组“成绩单”。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班子成员包案方式,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聚焦脱贫攻坚、民生资金、村级财务管理等突出问题,对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限期办结并答复群众,实行周调度、月统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如村民反映的“李熙桥镇石阶田村村级事务管理混乱、村干部服务群众不热情”等问题,由县纪委书记包案,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办理。经查,该村内部管理混乱,村干部服务群众态度差,该村原支部书记于某某存在以虚假的合同、验收单、领条等骗取国家扶贫及移民资金7万元等问题。今年8月21日,于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在向信访人反馈处理结果后,信访人表示非常满意,至此,这起长达6年的信访举报问题成功办结。

据悉,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行政村(社区)223个,接访群众2358人次,通过梳理汇总信访下乡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该县将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典型案件做到一案“三查”。截至10月底,已办结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举报38件,处理违纪违规党员干部23人,挽回经济损失56.8415万元。(绥宁县纪委监委:杨刚坤、唐婷)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