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暨财政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红网 作者:童妙 张晓鹏 汪洋 编辑:闵美颖 2019-12-02 16: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张晓鹏 汪洋)12月1日至2日,由中国财政学会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省财政学会承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基础理论暨财政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指出,近年来,中国财政学会紧密围绕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大量极具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为财政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迫切需要财政领域专家学者站在国家治理、全球治理的高度为我国财政领域改革发展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与方案。

研讨会上,厦门大学张馨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丛树海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常务副校长刘寒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先后作主旨报告。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财政学基础理论研究”和“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加强财政学学科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我们学校财政学科相对有优势,开展这样的研讨会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表示,研讨会有助于学校培养人才,办好财政专业。同时,可以通过财政专业推动学校财政学科、应用经济学科、公共管理学科等学科的发展。

来源: 红网

作者:童妙 张晓鹏 汪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2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