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思政教师“大比拼” 谁家“金课”更出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闵美颖 2019-12-01 16: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30171316.jpg

湖南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闭幕式。

微信图片_20191130171320.jpg

“现场教学展示”环节。

302.jpg

颁奖仪式。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觅)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如何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呢?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场教学展示”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省普通高校的73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推选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活动历时40天,经过各高校自行组织教学展示活动推荐选手,在各高校推荐基础上组织教学教案、教学视频两轮评选,最终各课程组共73名选手进入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们在教学内容上“扬正气”,在教学方法上“接地气”,圆满完成了现场教学展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思想文化盛宴。

比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共决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58名。活动还增设“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奖项,授予年龄35周岁以下的获奖青年教师。

“展示活动是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程亲和力和针对性的重要形式。”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柳礼泉说。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博士李旭表示,“课堂上例举的一些鲜活案例,最终落脚点一定要提升理论的高度,增加课堂的厚度。”

展示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承办,湖南中医药大学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0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