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发布六项地方标准 涉及便民、养老服务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2019-11-26 20: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jpg

11月26日,湖南省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周欣 摄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11月26日,湖南省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上批准发布了新制定的六项标准。这些标准分别为: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的《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免核酸提取荧光PCR法》标准、《动物疫病病毒核酸提取磁珠法》标准,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民政厅制定的《养老机构社会工作服务规范》标准、《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规范》标准,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的《人力资源测评工作规范》标准,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制定的《审批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帮(代)办服务规范》标准。以上标准将于2019年12月15日起实施。

WechatIMG17.jpg

湖南新制定的六项地方标准文本。周欣 摄

2019年,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制定的《审批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帮(代)办服务规范》标准,是具体落实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精神,有利于推进全省审批服务便民化、标准化。

“粮猪安天下”,生猪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是一个养猪大省,但近年来动物疫病已成为影响全省养猪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原因。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的《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免核酸提取荧光PCR法》等标准,对指导各地开展疫病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提高疫病的防控效果具有现实而紧迫的意义

省市场监管局与省民政厅制定的《养老机构社会工作服务规范》等标准,是具体落实民政部、国家标准委等部委《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有利于提高专业社会工作在养老领域的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对养老领域社会工作服务的活力。

省市场监管局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的《人力资源测评工作规范》,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测评工作,确保测评工作公开、公正和透明。

“标准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真正发挥标准的作用,关键在于抓好标准的宣贯实施。”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在讲话中强调:下一步,要利用举办标准宣贯培训班、发放标准文本和开展试点示范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各相关部门尤其是市场监督部门要充分了解标准实施的重点和难点,指导、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标准,维护标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及时掌握标准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修订,确保地方标准的先进性、适用性和有效性。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会同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快地方标准制修订步伐,不断完善新型湖南标准体系,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累计制修订地方标准1958项,其中农业地方标准 1043项,工业地方标准270项,服务业地方标准606项,节能环保标准39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2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