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洞庭湖湖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闵美颖 2019-11-25 22: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67.jpg

2019年湖南省洞庭湖湖长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杨朝文)11月25日,2019年湖南省洞庭湖湖长工作会议在益阳召开,全面分析2019年洞庭湖湖长制工作形势,相互交流学习创新做法,对标对表完成年度任务,推进洞庭湖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副省长隋忠诚强调,各级河湖长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抓好洞庭湖河湖长制工作落实,给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一行还现场考察沅江市下琼湖黑臭水体整治、砂石码头整治复绿、岸线保护、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程建设和益阳市“智慧水利”平台建设,并登船巡湖,沿途了解欧美黑杨清理、采砂船集中停靠及造纸厂退出等情况。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洞庭湖河湖长制工作各组成部门通过努力管好“盛水的湖”和护好“湖中的水”,加快整治洞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域岸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湖长体系,明确湖长898名,对水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了湖泊责任体系全覆盖。今年以来,洞庭湖各级湖长巡湖3.6万人次,一大批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洞庭湖水域总氮总磷持续下降,大通湖摘掉劣V类的帽子,东风湖、珊珀湖等水体水质逐步好转。洞庭湖沿岸产业转型持续推进,污染落后产能逐渐退出,新兴绿色环保产业加快布局。洞庭湖区群众环保意识持续提升,珍惜洞庭湖,保护洞庭湖,逐渐成为自觉。

隋忠诚就洞庭湖环境整治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环洞庭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河湖“清四乱”整改销号、长江岸线清理整治、河湖采砂有效管理、不达标水体治理和河湖划界等年度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探索,学习借鉴湖区三市在河道采砂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湖长履职、智慧水利建设等方面探索出的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找准差距,认识到河湖长制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加强全面履职,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把河湖管理和保护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清单任务如期完成,并根据各地情况,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提前统筹配备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洞庭湖保护力度,推动洞庭湖生态面貌持续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0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