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闵美颖 2019-11-23 16: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李璐)11月22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向建福主持,省生态环境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和各直管直属单位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省生态环境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厅机关及直管直属单位覆盖率达到100%、实施设备投放率达到100%、分类参与率达到100%、分类投放准确率达100%”四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努力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机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省生态环境厅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个重要调研课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进行精准施策。

到目前,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大院不同区域的二分类、四分类垃圾桶设置率达到100%;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分拣点和转运收集站;设置了专门的有害垃圾投放场所,由具备资质的企业进行回收处置,有害垃圾回收处置率达到100%。

向建福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厅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坚持不懈,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当好榜样、做好示范。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湖南生态环境系统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