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直单位传达贯彻全省“双联” 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宋磊英 编辑:朱婷劼 2019-11-22 16: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省直单位传达贯彻全省“双联” 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精神。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宋磊英)近日,省直工委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双联”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向参加会议的省直和中央驻长单位近160名工会主席传达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省直单位“双联”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省直工委委员杨立勇主持。

龚凤祥提出,开展好“双联”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党交给各级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阶段,省直各单位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

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双联”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省直工委牵头成立“双联”工作领导小组,省直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组织保障,确保省直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在2019年底全部实现脱贫,确保2020年省直单位困难职工“一个不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突出重点,增强实效性。要结合企业需求,找准企业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要进一步规范解困脱困流程,强化帮扶工作精准度;要深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创建活动,积极推进企业民主管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优化作风,增强长效性。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的要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完善“双联”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工作内涵,做好新增贫困职工的帮扶工作,推动“双联”工作走深走实,促进职工民生持续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宋磊英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4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