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老虎的“忏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9 16: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话说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把动物们都吓跑了,不仅躲过了被吃的厄运,还大抖了一回威风。

老虎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回到家后才明白过来自己被骗了。

“好你个狐狸,真是活得不耐烦了,居然敢骗我这个百兽之王。”老虎气得眼冒金星,发誓要找到狐狸算账。

“虎兄,别来无恙!”正寻思着,狐狸却拎着个大箱子大摇大摆地不请自来。

“我正愁没处找你,你却送上门来了。”老虎怒气冲冲。

“虎兄息怒,我是特地来向您负荆请罪的。”狐狸说完,就把箱子递给了老虎。

“这是什么?你少在我面前耍心眼,不然会死得很难看。”老虎一把揪住了狐狸。

“虎兄您看,这是鲜肉,这是鸡蛋,还有野兔……全是孝敬您的。”狐狸打开了箱子。

“这些东西哪里来的?”老虎问。

“东西哪里来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虎兄想不想日后天天有这些东西给您送来?”狐狸眼珠一转,继续说道。

“此话怎讲?”老虎盯着狐狸问。

“虎兄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像上次一样陪我在森林里走一遭便行,日后保您好吃的、好喝的会源源不断送上来。所有的东西我们三七分账,您七我三,行不?”狐狸一脸神秘。

看着满箱子的美食,老虎考虑再三,答应了狐狸的请求。

第二天,狐狸带着老虎趾高气扬地在森林里走着,时不时和老虎交头接耳说几句话,有时还伸手摸一摸老虎的屁股……

老虎陪狐狸一起散步成了森林里的爆炸性新闻。“这狐狸到底什么来路,老虎在它面前温顺得像一只猫……”动物们议论纷纷。看着大家敬畏而又羡慕的眼神,狐狸心里乐开了花。

“以后,每月要按时孝敬我,谁要藏着掖着,就有谁的好看。”借着老虎的威风,狐狸把动物们召集起来收起了保护费。每月按所得的30%交保护费,大家都不愿意,但想着狐狸摸老虎屁股时气定神闲的样子,只好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

从此以后,狐狸在森林里作威作福,横行霸道;老虎则每天享受着狐狸送的美味美食,趴在窝里养尊处优,两耳不闻窗外事。

狐狸的恶行引起了动物界的公愤,大家纷纷要求老虎出来主持公道。

“好你个狐狸,竟敢如此仗势欺人,当真无法无天了?”老虎抓住了狐狸,准备清理门户。

“小子,快放了我,不然,你从我这里‘拿好处’‘吃回扣’的事就会公诸于众,看你还如何当王。”狐狸一脸不屑。

老虎愣住了,无奈之下,只好把狐狸放了。

狐狸依旧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老虎却无所作为,不堪大用,这让动物们都绝望了。大家一起商量,决心想办法除掉狐狸这个恶魔,罢免老虎这个昏君。

“狐狸恶行,罄竹难书;老虎昏庸,助纣为虐,请狮王出山,还我动物界朗朗乾坤……”所有动物联名上书,要求狮子重出江湖,以正纲纪。几天后,狮王出山,老虎被赶下台,动物们奔走相庆,高呼狮王万岁。

老虎和狐狸被送进了监狱。高墙里,老虎流下了两行清泪。认罪忏悔书上,它写道:“我一不该‘吃回扣’,二不该纵容狐狸‘打牌子’。都是贪欲惹的祸,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巴人)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