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建设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莫夏倩 2019-11-18 11: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上午,全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主持。

乌兰指出,湖南是工人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也是产业工人大省,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乌兰强调,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改革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强化对产业工人的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产业工人头脑,引领广大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大在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力度,及时把产业工人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要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改革技能评价方式,不断提升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和湖湘工匠。要切实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参政议政机制、民主监督机制、劳动经济权益维护机制,让广大产业工人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改革取得让党和职工群众满意的成效。

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长沙市、湘钢集团作了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