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故事会】没收礼也要处理,因为……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5 09: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7 月 25 日刚上班,常德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林就把我们叫到办公室:“收到群众实名举报,说市灯饰管理处一辆高空作业车昨天傍晚在市城区某小区参与外墙施工作业,涉嫌公车私用。”说着,便把举报人发过来的视频播放给我们看。

市灯饰管理处是市城管局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属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范围。

“4月份,我们才对市灯饰管理处一名临聘人员公车私用问题进行处理。这才3个月,又发生了公车私用的事情,如果查实,一定要严肃追责!”

随后,初核工作展开。经查,7月24日,市灯饰管理处城西维护管理所副所长周立未经批准,应其朋友周某某(小区水电工)的请求,擅自将所里一辆高空作业车驾驶到该小区,帮助开展外墙瓷砖维修施工作业。期间周立未收取报酬,也没有收受礼品礼金及宴请。

周立辩解道:“如果小区外墙瓷砖脱落,如果不及时维修,就会掉落,可能会砸伤路人。我这是在为群众办好事。”

“公车使用应当履行审批手续。你帮朋友办事,是明显的公车私用。”

为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 7月27日,市城管局党组给予周立行政警告处分,对所长袁某进行诫勉谈话,并由局党组对市灯饰管理处领导班子、中层骨干提醒谈话,责成市灯饰管理处对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进行修订,加强公车管理。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所有处理现都已全部落实到位。(常德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高涛)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