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应急救援(矿山)技术竞赛 15支代表队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闵美颖 2019-11-13 19: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MC__4432.jpg

11月13日上午,2019年湖南应急救援(矿山)技术竞赛,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为期3天。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杨玲 蒋琴姗 )11月13日上午,由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主办的2019年湖南应急救援(矿山)技术竞赛,在承办单位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为期3天。来自全省各市州、湖南黄金集团、湖南省煤业集团的15支代表队参赛。

MC__4670.jpg

参赛队员积极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是一次全面检验、考核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技战术水平,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整体素质的技术比拼。竞赛设 " 模拟救灾、军事队列、业务理论知识、个人实操、个人综合素质 " 五类竞赛项目;设业务理论、军事队列、呼吸器操作等8项38个团体奖,设业务理论、呼吸器操作、综合体能等6项30个个人奖。

MC__4892.jpg

竞赛设 " 模拟救灾、军事队列、业务理论知识、个人实操、个人综合素质 " 五类竞赛项目。

近年来,湖南应急救援专业力量体系不断完善,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已建立矿山专兼职救援队50支,形成了专业骨干带动、专兼结合的矿山救援队伍体系,在历次矿山事故救援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MC__4903.jpg

本届竞赛是一次全面检验、考核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技战术水平,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整体素质的技术竞赛。

承办此次竞赛的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于2018年率先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成建制开办了“救援技术”专业,旨在为企事业单位、应急救援队伍、技术服务机构培养应急管理、应急指挥、救援处置和技术支持方面的高素质综合技能型人才。学院已与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湖南森林消防大队、国家矿山救援郴州队、国家矿山排水邵阳基地、华星航空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校企、校政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