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纪委州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肖彬华 编辑:闵美颖 2019-11-11 14: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11月7日,湘西州纪委州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围绕“开放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施健鑫出席并讲话。

州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州委巡察机构、各县市纪委监委的6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认真听取15名青年代表发言后,施健鑫表示,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希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既要靠组织的培养,更靠自身的努力。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干部要准确认识和正确处理五个方面的问题:

要善于学习。要明白学习的动力和源泉是什么,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思考去学,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博学、广学,敞开心扉学,让学习成为习惯,勤学磨炼,练就过硬本领。

要讲求辩证法。要善用辩证法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和处理工作,学会倾听别人的声音、学会换位思考,做到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全方位多角度锻炼自己、磨炼自己、提升自己。

要淡薄名利。切勿把名和利作为自己的追求和目标,而是始终注重德行、品行的修养,钻研业务,补齐法律短板,开拓创新,正确处理好谦虚与标新的关系,坦然面对自己的得与失、进与退,让自己的人生经得起磨炼、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要净化生活圈。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健康的生活圈,不仅不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反而易使自己误入歧途。要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谨慎交友、冷静交友、从善交友,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远离污染源。

要处理好担当与牺牲。选择纪检监察工作,就不能怕苦,不能患“软骨”病,而是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家庭的关系,用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工作效率的不断提高,换取更多的时间修身养性、提高能力。组织上要多关心青年干部,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让青年干部做到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湘西州纪委监委:肖彬华)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肖彬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