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改正当时 群众连连赞 ——花垣县纪委监委开展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系列报道(二)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19-11-11 14: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你们,老板已经把2520块钱送到我屋里了。”10月30日,花垣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到雅酉镇高务村进行回访,与初次到访的埋怨相比,这次隆三妹大娘满口表示感谢。

原来,高务村修桥时,施工方租用隆大娘家的水田修便道,表态桥修好后会给大娘补偿2520元,然而桥都竣工使用4年时间了,而补偿的事宜却一直未能落实,成了大娘的一个心结。

10月19日,花垣县纪委监委干部针对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完工后遗留问题进行调研时,雅酉镇政府就把隆大娘家的用地补偿问题上报,纪委监委干部实地查看时大娘还有点抱怨。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解决补偿款。”隆大娘说,纪委监委干部调研后的第六天修桥施工方就把补偿款如数送到她家里。

这只是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后,各项整改全面落实的一个缩影。随后,干部们到吉卫镇古牛村和排达坝村进行回访。

古牛村和排达坝村反映的问题是新修的桥尚未竣工,而便道坑坑洼洼,不便出行。

干部们首先来到古牛村,刚到村头,只见即将竣工一座小桥,桥边两部工程车载着泥土,铺洒在便道上,几个民工用镐锄、铁锹、平整机七手八脚,不一会儿,就把路面平整、压实。

经过夜郞坪村,即将来到排达坝村,走近一看,两村之间的新桥虽然还不能投入使用,但一旁的“坑坑洼洼”已变成了“平平整整”。

离开吉卫镇,干部们来到麻栗场镇广车村。之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拉网养鱼污染水源问题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在村干部的引领下,纪委监委干部来到水库边,偌大的水库不见一个网箱,只见两三个人在垂钓。钓者提杆时,如镜的水平面上才泛起圈圈涟漪。种种迹象表明,拉网养鱼的问题已经整治到位了。

“我们再到边城镇看看!”现场看了广车水库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罗晏带着干部先后来到边城镇和平村和大木树村。

“感谢党,感谢国家,这下,我们不用挑水了。”这是干部们在和平村和大木树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据了解,和平村和大木树村饮水工程是精准扶贫重点项目之一,在今年五、六月份基本竣工,但是因线路不能搭电,迟迟未能投入使用,项目成了摆设,老百姓对此比较失望。作为专项整治的第一批上报问题,经有关部门统一协调,纪委监委监督,现已顺利搭火,这两个村的饮水工程得以使用。

经统计,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县排查出问题18条,已完成整改10条,其他8条正整改中。

题记:整改正当时,群众得实惠。该补偿的已得到补偿,该整改的项目,有的正在整改,有的已经整改完成。2520元不算多,却能取信于民;修的不仅是路面的桥,更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线路接通了,群众的心结也就打开了。看着整改好的项目,群众对党员干部交口称赞。(花垣县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