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开展主题教育见真效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19-11-11 14: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桂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检视和整改问题贯彻始终,认真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坚持群众建言、领导建策、单位建章,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群众建言定靶向

“经常请干部群众提意见、支支招,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检视初心、校正坐标……”。

10月12日,桂阳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及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分别找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部室负责人座谈,“面对面”征求意见;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干部“一对一”谈心谈话,“心贴心”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开门纳谏。期间,共征求到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46条,梳理归纳为10条,全部建立征求意见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谈心谈话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搭建了领导、干部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拓宽了党员干部反映问题的渠道,达到了增进了解、信任,促进工作的目的;另一方面把谈心谈话作为检视存在问题的重要抓手,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广开言路、开门纳谏来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有助于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桂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领导建策把方向

“案管室督促办案安全到位了吗?干部监督室存在老好人思想,缺乏斗争精神;审理室主动作为不够……”。

10月28日,在桂阳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召集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会。大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问题、找不足,说想法、提建议,场面生动纷呈。

提出问题4类13条。“对于能够尽快解决的,明确时限和要求,立即整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性目标,持续整改。”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办要求各室部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反思边对照,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对照问题清单,形成检视问题整改任务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与监督执纪问责互融互促。

单位建章正风向

“大爷,现在干部扶贫工作作风怎么样?县纪委工作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

9月28日,桂阳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和项目所在地,走村访户,广泛征求意见,这是桂阳县纪委监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入实践的一个缩影。

9月中旬以来,桂阳县纪委监委按照习近平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确定了四个方面的重点调研课题,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脱贫攻坚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查找差距抓落实,分头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推动落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整治腐败作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突破口,积极建章建制,完善了《县乡一体化考核制度》《党风廉政宣传通报制度》等,边整边改,建立长效机制,取得一定成效。

“群众提、大家改、大家议”。桂阳县纪委监委通过检视问题找差距,真正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从而为建设幸福新桂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桂阳县纪委监委:杨庆)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