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的青岛,青岛的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总裁语录 编辑:闵美颖 2019-11-11 15: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风雨征程话发展,奋进青岛70年。众所周知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得到了高速的发展,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不仅仅给中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使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其实中国现代化的发展和成就也是源于各个城市的不断努力,如同海纳百川之气势,正如众星拱月之壮观,放眼望去,现在中国各个城市正在大力发展当地的特色事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而青岛也是这样一个城市,为我们谱写了数不胜数的壮丽诗篇。

海滨之城市,顺势而为之

作为山东的一个地级市,但也是山东半岛的海滨城市,这里海岸线非常长,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青岛这几年发展非常的快速,在山东省内一直是领头羊的位置,GDP超过万亿 ,步入新一线的行列,更是超过了省会济南。

因为青岛有着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更是国际贸易重要的港口城市,所以这份优势让青岛和世界的距离也就越来愈近,根据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立足青岛旅游业实际,结合实施建设国际海洋名城战略,明确了“把青岛打造成为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国际一流滨海度假旅游胜地”的目标。

世界的啤酒,啤酒的世界

相信只要我们提起青岛,脑海中一定能闪现青岛啤酒的元素,这也是青岛人引以为豪的一张时代名片,这张名片不仅传布祖国的神州大地,更是享誉海外。独以一张名片或许没有说服力,但是除了青岛啤酒,青岛还拥有着海信、海尔等一批大企业,这些品牌正在奔跑中引领着行业,影响着世界。当然在青岛越来越多企业成为世界知名公司,唱响青岛发展,助力青岛争取国家中心城市,这也让青岛名副其实的成为了新时代全国地级城市的榜样和楷模。

世界之窗口,海陆之动脉

如今的青岛已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最前沿。上合示范区正充分发挥其在青岛口岸海陆空铁综合交通网络中心的区位优势,统筹海港、陆港、空港、铁路联运功能,更好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快速的交通网,推动青岛的快速发展。

根据“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新一轮城市空间布局,统筹打造“一带一轴,三湾三山,十五组团”全域旅游空间格局。“一带”即青岛滨海旅游带,打造国际级的黄金旅游海岸。“一轴”即大沽河生态旅游轴带,建设生态旅游与乡村旅游长廊,辐射打造青岛北部休闲旅游聚集区。“三湾”以胶州湾群、灵山湾群、鳌山湾群为依托,打造中心城区、西部湾城、东部湾城三大城市旅游核心区。三湾联动,陆海统筹,构筑三足鼎立的海湾型旅游中心格局。“三山”以崂山山系、大小珠山山系、大泽山山系三大山系为主,改善旅游生态,美化景观环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与配套服务建设,构筑青岛市全域旅游三大山林山地支撑区。

并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资源异同性、产业相融性及发展基础等因素,打造十五个特色旅游产业组团,形成“组团布局、集群拓展”“海陆联动、城乡统筹”的发展格局。

时代之骄子,文旅之星城

凭借着贸易和制造业的优势,今天的青岛旅游业异常繁荣,有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啤酒之城”等美誉的滨海旅游度假城市山东青岛,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近几年来,青岛市旅游人次逐年增长。当前,青岛已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当下,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青岛,春潮涌动、奋楫扬帆。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啤酒节,2019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法国电影周......人文、艺术、动感、新潮多元合一的系列展会,彰显了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伴随着时代和创新的步伐青岛更是时尚与艺术的青青之岛。所以我想说我们的青岛在这片温情的土地上,为你我展现了一幅”春暖花开,群星璀璨”的写真画卷。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青岛之“青”正在快速发展的跑道上优雅的领舞,青岛之“岛”正在世界经济体大融合的浪潮中屹立于峦峰之巅,这座充满青春气息和传唱着时代交响的城市向我们时刻在解读着青岛的世界,也让我们时刻瞩目着世界的青岛。

文/总裁语录

来源:红网

作者:总裁语录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5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