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文创十大工匠第四届“金手指”传人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成事 编辑:朱婷劼 2019-11-06 11: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十强选手合影。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成事)11月5日,第四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评选10强评审会在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举行。30强选手进行了现场路演,最终刘瑾、蒲宇凤等10名手工艺人脱颖而出,成为长沙文创十大工匠第四届“金手指”传人。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FM90.1湖南经济广播电台联合承办,以“时光如诗 匠心追梦”为主题。活动分为报名初赛、网络票选、十强评选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四个阶段,旨在寻找最美匠人、传承最佳技艺、弘扬“工匠精神”。

本次评选活动在往届的基础上有了更多的创新。进一步放宽报名参与门槛,报名年龄从原来的18岁-45岁放宽为15岁-45岁,鼓励青少年文创爱好者积极参与,同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文创爱好者参加。对于参评类型进行了调整扩容,在传统手工艺类别基础上,新增了创意设计类。与前三届初评会仅由评审专家对参选作品进行打分不同,本届“金手指”传人评选从初评会开始给予每一位参赛者3分钟的路演机会,让年轻文化匠人更好的展示自己的作品与创作思路,阐述其作品的后续产业开发价值。

为了加速“金手指”传人文创设计与产品的产业化,在今年的10强评选会上,还了邀请国鼎文化、大鱼文化等20余家专业投资机构、重点文创企业,全程见证选手路演表现,并进行现场投资对接。现场30位“金手指”传人候选人进行个性自我介绍,同时阐述了其创作的作品工艺、创意以及后续产业开发思路。和往届相比,本届30强中大部分非遗手工作品都已经成功实现产业化开发。专家评审和投资机构评委更多的围绕创业项目市场、创业团队搭建、产业开发思路等方面和选手进行提问,并从市场和品牌规划方面来跟选手们进行交流。

根据专业评委和投资机构评委的综合打分,最终刘瑾、蒲宇凤、李莉、肖帆、钟琦翔、贺文龙、霍伟、谌鲲鹏、毛珊、湖南优恩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成为长沙文创十大工匠第四届“金手指”前10强。最终产生的10强作品将会在第四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颁奖典礼上与广大市民见面。

为了拉近文创产业与普通市民的距离,彰显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在颁奖典礼之后还将举办一场“时光之诗”文创艺术展。艺术展将设立“非遗艺术”“创意设计”“一带一路”等展区,邀请知名手艺匠人、艺术家等,开展文创艺术沙龙活动,现场与市民分享创作经验,传递文化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成事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6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