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厅举办第二期“法治大讲堂”

来源:郭薇灿 编辑:闵美颖 2019-11-04 0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3.jp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肖依诺 通讯员 唐莲源)11月1日上午,湖南省司法厅第二期“法治大讲堂”在省委九所大礼堂开讲,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教授赵柯作了题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国际视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专题讲座。

赵柯结合国务院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通过历史长镜头中的中国崛起、相互依赖的“武器化”、科技进步带来的不确定性、西方民粹政治的兴起、全球人口结构的变化、美元体系的松动、国际多边体系的瓦解与重构、美国梦的“褪色”、国际政治中的“对抗性”增强等九个维度,全面解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从国际视野和历史的维度对推动我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行了阐述。

赵柯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成就不但深刻改变着中国,也深刻影响着世界,中国的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国际版”,中国正通过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来打造一个更加完美的全球伙伴网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赵柯的讲座高屋建瓴、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对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和大国外交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全球思维和知识借鉴,提高了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

来源:郭薇灿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