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省工业设计培训暨工业设计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擘 陶韬 编辑:闵美颖 2019-10-30 18: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湖南省工业设计培训暨 工业设计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副本.jpg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19湖南省工业设计培训暨工业设计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刘擘 陶韬)为推动工业设计产业与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以工业设计助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至30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19湖南省工业设计培训暨工业设计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会议对20家2018年认定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进行了授牌。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与重点园区、工业设计企业与装备制造企业分别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在培训环节,知名工业设计专家为与会者授课,工业设计企业和制造企业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会议期间,大家还现场考察了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湖南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和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

“工业设计是产业链创新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必由之路,对于制造业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说,湖南省的工业设计特色鲜明,发展速度较快,已经成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希望湖南能够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深化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和手段,助力湖南省制造业企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马天毅表示,工业设计将创新、技术、商业、研究及消费者紧密联系起来,能为产品、系统、服务、体验提供新的价值及竞争优势,贯穿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全过程。要切实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促进工业设计融合发展、加快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着力营造加快发展工业设计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从2015年起,湖南省每年开展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共认定了46家。省财政每年给予新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资金奖励,用于鼓励和支持工业设计中心的培育和发展。

全省30多家重点园区、各市州工信部门、80多家装备制造企业、30家设计企业以及2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18年认定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市工业设计协会参加了本次培训和对接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擘 陶韬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4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