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19473处 已构建多形式应急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编辑:闵美颖 2019-10-10 19: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0170306.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10月10日,全国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与会人员对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地质灾害应急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度讨论。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副司长胡杰、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副司长熊自力、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毅君出席座谈会。

湖南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南岭山地向江汉平原的过渡地带,地质环境极其复杂,122个县市区中有95个县市区属于山地丘陵地区,山、丘、岗地占总面积80.5%,地质灾害高中易发区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77.6%,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已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19473处,地质灾害发灾数量常年位居全国前三,地质灾害隐患数呈现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危害大等特点。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自2018年10月成立,一年来,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应急边提升,切实履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职责,成立了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初步构建了应急救援一张图、部门会商联动、军地协同救援等应急体制机制,成功应对了2月冰灾、3月桃花汛、5月端午雨、7月洪灾的考验。

罗毅君指出,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三个着力”的要求,抢抓“一带一部”建设、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战略实施机遇,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往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必将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推向更深层次,把地质灾应急管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熊自力要求,应急预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引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应急预案编制制订时,要与时俱进,应势而为,统一认识,从基层出发,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处隐患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北京、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等省份应急管理厅一一交流发言。

湖南省地质院党委委员黄建中,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预案管理处处长樊震,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地质灾害防治指导处处长沈伟志、地质灾害防治指导处一级调研员穆丽霞、四级调研员孙刚,全国各省应急厅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