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未出现明显高峰 不少人错峰出行避开车流

来源:红网 作者: 黎棠 骆一歌 编辑:闵美颖 2019-10-08 11: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10月7日下午4点30分,长沙西二环与岳麓大道交会处,车辆行驶非常通畅。图/记者谢长贵

7日是长假最后一天,全省高速路网返程车流量并未出现激增,预计不超过300万辆。这反映出很多人都有了错峰出行的理念。多名受访者采取错峰返程或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假期大家出门旅游喜欢去哪里?数据显示张家界成为兰州、昆明、北京、桂林、丽江之后国内旅游第六大热门旅游城市。长沙是众多游客打卡的网红城市,同时也是全国20大旅游客源地之一,市民对外出游玩有着极高热情。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骆一歌 长沙报道

10月7日的全省高速公路调度会透露,10月1日至6日,湖南高速公路路网车流总量达到2100万辆,峰值出现在1日,达到374万辆。2日至6日,每日车流总量维持在350万辆左右,未出现明显返程高峰,公众错峰出行意识明显提升。10月7日车流总量预计不超过300万辆。多名省内异地出行人士受访时表示,选择了错峰返程。

错峰 提前两天出发回长沙

市民刘先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里,带着一家老小回了一趟常德老家。“我记得在长张高速上最久一次堵了8个小时。”因为带着小朋友,坐火车不太方便,他还是选择自驾。10月2日花了5个小时才开到常德。“看来大家都跟我想的一样,想着避开高峰,看完大阅兵再出行。”他选择10月5日晚上10点从常德出发,这次错峰出行非常成功,两个小时他就开到了长沙。

在长沙工作的市民王先生,老家在邵阳新宁,他选择10月6日晚上出发回邵阳,因为是逆流出行,一路上很畅通。

市民周先生平日经常从长沙回益阳沅江老家,一般开车需3小时左右。10月2日下午3点半左右,周先生带家人开车出发,近4个小时后到家。10月5日,一家人错峰回长沙,用时3小时,“和平时差不多”。

弃车 提前坐高铁来回,省了三分之二时间

家住岳阳市岳阳楼区的李女士,这次选择不开车乘高铁回家。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从三一大道上京港澳高速,然后转到许广高速最终进入岳阳市区,平时开车的时间大概在1小时40分钟左右。“有一次节假日,路上车很多,在高速上用了两个多小时。”

“如果人比较多的话会开车,单独行动还是坐高铁方便。”国庆假期前,李女士特意关注了交警发布的交通路况研判,得知了出行和返程的高峰期分别出现在假期的前一天以及最后两天。于是,她将自己的行程定为9月29日出发,10月4日返回。

较为顺利的是,这两天的高铁票果然还有余票,李女士完美错开了两个高峰。“高铁上没有我想象的人多,每个人都有座位,有些位置甚至是空着的。”35分钟后,车辆从长沙南站顺利到达岳阳东站。

踩点 想多陪家人,最后一天才回

记者从湖南高速交警获悉,事实上,返程峰值拥堵程度低于假期首日。当然,也有一些出行者7日才踏上返程之路,感觉也没有往年那样拥堵。

家住常德澧县的钟女士,10月7日下午2点左右从家中坐车出发,途经二广高速,在石门桥枢纽上了长张高速。

她说,长张高速益阳段部分路段行车速度略微缓慢,在益阳境内的马颈坝桥附近因车流量大拥堵了一会儿,当天的高速公路没有想象中拥堵。最终7日下午5点20分左右,她进入了长沙境内,全程用时近3个半小时。

钟女士说,这个时间跟平时回家时间相比而言稍微晚了一些,但是没有发生严重延时的状况。之所以仍然选择“传统”高峰期出发,是由于不想错过跟家人相处的时间。此外,她还认为,既然错峰出行现在已经是大势所趋,那么有个别市民仍然按照原计划也不失为“躲避”高峰的一种好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 黎棠 骆一歌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