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高质量推进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闵美颖 2019-09-24 22: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检察院1232323232.jpg

调研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郑涛)9月24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赴省检察院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参加调研。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叶晓颖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法律监督展板,视察了案件管理大厅,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刘莲玉强调,要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的政治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职能找准定位,用法律监督的实际行动承担起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的法定性,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确保法律监督职能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要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的人民性,坚持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破坏资源环境、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防堵行政监管漏洞。要准确把握法律监督工作的时代性,坚持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奋力推进全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7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