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率队赴省高院开展“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视察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闵美颖 2019-09-10 22: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727副本.jpg

9月1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走进省高级人民法院。

DSC_3752副本.jpg

李微微讲话。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 (记者 王诗颖)9月1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走进省高级人民法院,就全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开展“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视察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省高院院长田立文、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科技法庭、大审判庭和院史文化室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听取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推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有力提升了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委员们聚焦全省司法体制改革中的焦点重点工作,从营造更加公平稳定的营商法治环境、进一步发挥庭审在司法公正中的重要作用、法官队伍建设及职业保障、加强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微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高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省法院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的使命和担当,体现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体现到借助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攻坚克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体现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中,体现到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

省政协将继续关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精准建言,积极助推法治湖南建设。希望“智慧法院”与“智慧政协”建设能进行有效对接,打造一个信息共享共通渠道,使委员及时了解省法院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