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上好新时代思政课? 湖南这群骨干教师集体受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秀娟 编辑:闵美颖 2019-09-08 22: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JPG

湖南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秀娟)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如何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上好新时代思政课?湖南省各高职高专院校一直在探索……9月7日,来自全省71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61名思政课骨干教师齐聚长沙,参加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聚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思政课程建设。

以赛促教 提升教学能力

“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新标准。培训的第一环节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为关键词,邀请多位“大咖”从思政课教师应具备的素养给老师们进行指导。

优秀教学展示环节,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标兵、青椒论坛主讲嘉宾、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院教师韩颖,进行了“学习道德模范、感动更要行动”的教学分享;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菡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发展”精彩展示。

改革创新 打造思政“金课”

在课程建设培训环节,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彭文科从“职教20条”主要内容出发,解读了湖南省“三教”改革的总体部署和思考,介绍了全省职业院校课程建设基本考虑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

“武大版”思政MOOC建设项目总协调人陈训威从课程思政与内容创新的角度出发,就如何打造精品思政在线开放课程,推进全流程混合式教学模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长沙民政职院李秀娟老师分享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慕课的建设过程、建设效果、建设经验等。

“通过培训,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强化学科意识、问题意识,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改革创新,才能不负期望。”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覃扬庆说。

本次培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湖南省高职思政课建设联盟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秀娟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