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5家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授牌成立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刘建佳 编辑:闵美颖 2019-09-03 14: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上午,随着常德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将一块块金色牌匾授予五家单位,一批常德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授牌。分别是:临澧县“林伯渠故居纪念馆”,石门县“进京赶考启示园”,汉寿县“帅孟奇故居纪念馆”,桃源县“翦伯赞故居”,澧县“余家牌坊博物馆”。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德市纪委监委决定发掘一批常德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活动,经各区县(市)纪委推荐、市纪委组织现场验收、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了上述五家单位为常德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这五个基地中,有的是革命先辈生活过的故地,通过他们的成长足迹和伟大事迹,展现了初心、使命的力量;有的是从家风家训的角度,展现优秀传统文化是如何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积极向上;还有的是专题讲述明末农民政权领袖李自成为何成功进京又极速败退的历史,以史为鉴警示党员干部。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基地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廉洁价值理念、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各区县(市)、“六区”和市直单位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按照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有计划、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氛围。(常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刘建佳)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刘建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