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落实《通知》要求 撤销廉政账户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杨洋 编辑:闵美颖 2019-09-03 14: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按照湖南省纪委《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永定区纪委监委及时撤销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廉政账户”,将账户余额上交区财政。

《通知》下发后,永定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在“微观永定”公众号和“天门清风”微信工作群转发宣传,制作提醒卡下发给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并督促相关单位学习传达《通知》要求。

廉政帐户的设立,本是为了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设立之初,确实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廉政账户的“漏洞”逐渐暴露,廉政帐号成了某些非被动收礼官员腐败的“障眼法”“免责牌”“庇护伞”。因此,撤销廉政账户,断腐败者的退路,是新时期下反腐所需。

下一步,永定区将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收送红包礼金的纪法界限,纠正送礼陋习,持续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者,按规定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永定区纪委监委:杨洋)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杨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