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约束,把好开学廉洁关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2019-09-02 14: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开学季,零陵区纪委监委聚焦主业,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对全区各高中、初中招生录取的公开公平公正情况、教师廉洁自律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防止升学和节日违纪行为的发生,打造教育领域的绿水青山。

区纪委监委严把公开关,在全区各大学校醒目处悬挂举报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专项检查组24小时接收开学期间违规违纪投诉问题,并及时安排调查组人员进行专项调查;通过电话回访、实地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全区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进行抽查。同时,对教师中可能存在的违规收受“微信红包”“参加谢师宴”等行为,及时提醒约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群众反映查实的教师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肃处理。

区纪委监委关口前移,在暑假期间发送廉洁短信4000余条,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提前打好预防针;开学伊始,该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各学校校长廉政座谈会,进行集体廉洁谈话,要求各学校校长认真履行职责,逐级开展教职工廉洁教育,上好开学“廉政第一课”,念好廉洁紧箍咒。(零陵区纪委监委:蒋素琴、唐高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