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巡察+督查”监督教育扶贫落实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2019-09-02 14: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大叔,您家孩子有没有拿到教育补助款?每学期能领到多少补助?是通过什么方式发放给你们的?”这是津市市专治办工作人员走访贫困户,面对面了解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场景。

按照“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要求,7月16日,津市市启动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通过“1+1”即“专项巡察+专项督查”模式,确保教育扶贫监督工作全覆盖。一方面,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将教育扶贫领域纳入专项巡察重点,聚焦关键人、关键资金和关键项目形成“清单化”表格,逐项逐步深入巡,此次巡察成立3个巡察大组12个小组,深入13个贫困人口在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截至目前,入户走访330余户贫困户;另一方面,开展专项督查不留“死角”,坚持把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挺在前面,督促教育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单位全面开展自清自查,对全市1992.5万元教育扶贫资金、35个“全面改薄”项目进行全面清查,依托“互联网+监督”平台对扶贫项目、资金明细等进行大数据比对,拉起线上线下立体监督网,同时,通过“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等方式,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支持和鼓励社会监督。

下一阶段,津市市将深入落实落细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成立联合督察组,对全市贫困村、中小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座谈走访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津市市纪委监委:张胜君)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