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 处理116人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2019-09-02 14: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严肃整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敷衍应付、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江永县纪委监委突出重点、规范权力、强化问责,坚持多点发力,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突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的“九查九看”活动,把以下“三类”情况作为治理的重点:重点人员,即已经蜕变为“苍蝇”的村“两委”成员特别是一把手;重点扶贫乡村,即扶贫专项资金较多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尤其是引发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问题进行执纪监督监察。对信访举报量大的区域,开展集中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会同财政、审计、扶贫、发改、民政等职能部门,按照县委中心工作的要求,对各乡镇重点项目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巡察。

加强权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村干部用权行为的监督,切实做到事前报告、事中监督、事后公布,按期召开月监督例会,促使村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办事,确保各项惠农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同时,加大乡镇和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考核机制,将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惠民工作中。充分利用村级权力监督平台,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将涉农扶贫项目资金、互助资金、村级组织经营、资产处置及涉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及时公示公开,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加大问责力度,重点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对敢在扶贫领域“动奶酪”的案件,一律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始终保持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高态势、长震慑,以责任追究,倒逼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主动作为。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江永永明清风网和江永发布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月一通报,并深入剖析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释放严厉惩治基层腐败的强烈信号,形成不敢腐的行动自觉。

今年以来,在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中,江永县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23条,立案45件,处理11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83人,追缴扶贫领域违纪资金190余万元,及时退还群众110余万元,发现问题21个,全部实现立行立改,公开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0批22件27人。(江永县纪委监委:周文)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