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开展扶贫领域“五个一”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2019-09-02 14: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扶贫领域“五个一”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此次“回头看”,重点核查清理“五个一”专项治理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反弹回潮、是否整改清零到位,相关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并执行到位,各主责部门是否履职到位,通过 “回头看”,查纠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继续巩固“五个一”专项治理行动成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回头看”紧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农村太阳能路灯是否“亮得好”“亮下去”;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中国家公职人员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暗箱操作;安全饮水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后能否正常使用;主管部门是否加强对相关医疗机构的监管和检查;组户间道路建设项目中项目主管部门后期管理维护未履职到位,以及专项治理中监督检查走过场、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大领域22类问题突出问题,分自查核实、全面整改、执纪问责三大步骤压茬推进。

“州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办将组织人员对“回头看”工作进行抽查,对责任部门“回头看”工作开展组织不力、整改不力的从严查处……”为压实主体责任,州纪委监委将执纪问责贯穿于“回头看”工作的全过程,督促州农业农村局、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水利局、州卫健委、州医保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等相关单位,正确认紧迫形势,把工作贯穿于全面脱贫攻坚“回头看”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横行纵向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脱贫摘帽标准,做到真纠真改。(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龙施雨)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