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现场监督岗”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2019-09-02 14: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对办事群众爱理不理,所需材料不一次性告知,我都跑了好几次了,证到现在还没办下来。”接到办事群众李先生举报后,芙蓉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务大厅“现场监督岗”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调查,核实情况属实后,要求被投诉窗口所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李先生于当天按程序顺利办好了证照。这是芙蓉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监督、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干部作风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由芙蓉区纪委监委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纪检监察组派专人进驻区政务大厅,设立“现场监督”岗,采取坐班跟班、随机抽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入驻区政务大厅的9家窗口单位落实300余事项服务承诺情况,开展实时实地现场监督。

办事群众一走进芙蓉区政务大厅,就能看见“派驻纪检组现场监督岗”的告知牌,若办事群众在窗口办理事项中,遇到上班时间无人办事、工作人员不按政策规定办理、不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多次跑、态度恶劣、办事拖沓等问题,都可以通过现场工作人员或拨打投诉电话进行反映。

“有了这个监督岗,我们群众来办事底气更足了,不怕遇着‘脸难看’‘事难办’了。”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说道。“现场监督岗”为群众敞开了一个监督窗口,也为窗口工作人员戴上了一道作风“紧箍咒”。

“现场监督岗”重点对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落实“最多跑一次”、遵章守纪、事项办理和服务态度等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做到问题现场发现、现场核实、现场反馈、追踪整改。同时,每天定时统计政务大厅群众评价系统中“不满意”“极不满意”评价,对评价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不满意原因,排查窗口工作人员作风问题。截至目前,“现场监督岗”共受理群众投诉8件次,处理“不满意”评价27件次,开展提醒谈话3人次。

“经现场督查发现,下午13点30分,个别窗口存在迟到情况,请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针对排查出的窗口作风问题,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纪检监察组还注重牵住“牛鼻子”,实行定期反馈、限期整改制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服务窗口存在的作风顽疾,真正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质量,助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芙蓉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