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向七大类“民心工程”突出问题“亮剑”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2019-09-02 11: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从嘉禾县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公路、保障房工程等“民心工程”实施成效,推动民生大提质,该县决定对近年来实施的“民心工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为期两个多月的专项清理整治。

本次“民心工程”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将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公路、保障房工程等七大类“民心工程”项目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农村饮水安全达标情况和敬老院风险隐患,加强保障房经费监管和农家书屋长效运行机制建设,加快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建设,强化城市供水、供电、排污、排水等地下管网的整体规划水平和改造升级力度等。为确保该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能有效推进,嘉禾县确定了水利局、交通运输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12个单位为牵头单位,并要求自来水公司、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住建局等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具体负责清理整治工作。

清理整治活动共分为安排部署、清理自查、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四个阶段,县直有关部门是本系统专项治理的责任主体,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制定和细化清理整治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需按要求开展清理自查,建立项目清理自查台账,形成自查报告;对照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按照进度要求整治到位,并建立健全“民心工程”管理机制,确保“民心工程”顺民心、得民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针对于这次专项清理整治,嘉禾县“两办”督查室将对县直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清理自查、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嘉禾县纪委县监委:李燕)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