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兵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谢兵良 编辑:陈靖 2019-08-28 16: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之一。我们要对标对表根本任务,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刻领会、认真检视、自觉锤炼,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忠诚是共产党人融入血脉、融入灵魂的本质要求。今天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忠诚不仅是一时一事的坚持,而且是一生一世的坚守,锤炼忠诚要在始终上下功夫。要始终忠诚于党,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履行党章规定的“对党忠诚老实”的义务,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忠诚于人民,增强宗旨意识,牢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始终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牢记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干净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干净干事、干净做人,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既是具体要求,也是政治本色。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不容易。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行动,主动检视自我,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努力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奋斗者。(来源:学习时报)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谢兵良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