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市县因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工作滞后被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王丽蓉 编辑:闵美颖 2019-08-23 15: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王丽蓉)8月23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省级约谈会,警示约谈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严重滞后的怀化市、临湘市、资兴市、涟源市、新田县、蓝山县、沅陵县、靖州县8个市县人民政府,督促各地加快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进度,确保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全面压缩办理时限工作稳步推进。

存量数据整合汇交是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的关键环节。今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先后印发《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工作方案》等文件,均将存量数据整合汇交作为压缩办理时间重要工作,要求在2019年底前完成城镇房地存量现势登记数据清理、关联挂接、补录补测、整合入库与更新汇交,2020年底前,力争基本完成所有存量历史登记数据整合汇交。

同时,省委省政府两办、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奖补考核机制加快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中,也明确要求加快存量数据整合汇交。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王一鸥通报了全省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进展情况,截至今年7月31日,全省部分市县尚未完成城镇存量现势数据整合任务,其中,怀化市、临湘市等8个市县尚未落实项目资金或启动招投标工作,严重拖累了全省工作进度,影响不动产登记平台数据库建设和不动产登记质量效率提升,妨碍了全省信息互通共享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

副省长陈文浩强调,相关县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不动产登记工作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的迫切需要。各市县人民政府要切实担当不动产登记改革的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不动产登记数据管理,针对存量数据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技术力量对错误信息和缺失信息进行补充,提高存量数据整合汇交质量,要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为总揽,重点提升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和人员集成。年底前,所有市县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要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各市州本级、非贫困县要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到2020年底,所有市县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企业和群众借助各类终端设备随时随地可申请、可查看。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把握整改落实时间要求,抓紧抓好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切实加强成果质量管控,加快建立便民利民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逐步消除各类无房证明现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王丽蓉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