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团山镇:下访化矛盾,上门解难题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芳 编辑:陈靖 2019-08-22 16: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不用着急,你们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今天就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一定会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尽快给大家一个答复。”8月19日,邵东县团山镇纪委牵头,组织政法办、司法所到太平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零距离”解决老百姓合理合法诉求。

压实责任,主动下沉,做到“身入”实际。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纪委定期对全镇信访案件和镇村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研判,组织有关部门对全镇信访矛盾突出的村进行重点走访,现场受理信访举报6起,成功处置3件,化解了实辉村一起因土地纠纷引起的信访矛盾。7月31日,该镇党委书记李锭带领镇纪委和片驻村干部在村部召开信访矛盾座谈会,充分听取村干部和村民意见建议,为根治越级访、重复访的“顽疾”找寻良方。

根据实际,落到实处,做到“心至”群众。该镇机关干部“带着板凳进村”,有效宣传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在处理信访矛盾的时候,要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同群众坐一条板凳,做真心朋友,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呼声。着力攻克群众反映的“堵点、难点”,对“症”下“药”,切实化解一批久拖不决、长期困扰该镇的信访积案。

回访群众,及时核查,做到主动出击。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回访跟踪。回访中,镇纪委重点检查问题线索处置是否到位、处理结果是否及时告知信访人、信访人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信访人是否还重信重访等问题,收集信访人对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工作效率以及对处理结果的认可情况,及时疏通群众心中的症结。截至目前,共回访群众4人次,对处理结果及工作态度均表示满意。(文/李芳)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芳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