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新时代故事 传播好湖南声音 47名编辑记者在长沙讲好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 杨元崇 胡君 编辑:闵美颖 2019-08-21 17: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杨元崇 摄影 胡君)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播好湖南声音。8月18日至8月20日,全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省直和市州新闻单位及“记者在扶贫一线”的47名一线编辑记者相聚长沙,围绕不断“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主题,讲述了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故事。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按照“全面覆盖、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社会参与”的原则,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节目录制)和巡讲4个阶段。各省直新闻单位,市州委宣传部、记协及全省性行业类媒体积极组织了初赛,47名编辑记者在激烈的复赛中分享了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湖南故事,15名编辑记者入围决赛。

12055817.jpg

坐着绿皮慢火车穿越大湘西的红网记者张兴莎。

决赛选手的演讲内容精彩纷呈:有革命老区的今昔之变,有援疆干部的担当和坚守,有精准脱贫中的鲜活人物,故事映照的是中国共产党人金子般的初心,金子般的忠诚,金子般的使命。记者把笔墨和镜头对准基层,讲述的故事让听众身临其境,同频共振。拄着拐杖走到“记者在扶贫一线”的今日女报记者谭里和,坐着绿皮慢火车穿越大湘西的红网记者张兴莎,用笔更用心记录平凡故事里“不平凡”,践行着新闻工作者的“四力”,更用新闻点亮人生,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11455427.jpg

拄着拐杖走到“记者在扶贫一线”的今日女报记者谭里和。

选手们的深情讲述,获得了评委和听众的“点赞”。最终,长沙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谢晶晶、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陈晨、常德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雪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今日女报记者谭里和、红网记者张兴莎等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易领高、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记者朱玉文、秦慧英等8位选手荣获三等奖。根据中宣部相关通知,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将遴选和推荐3名选手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

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要求全省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近期将陆续在红网、时刻新闻、新湖南等新媒体推出好记者所讲的好故事。2020年上半年,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将组织优秀演讲选手,赴市州、高校、新闻单位开展巡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杨元崇 胡君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