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09人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文 编辑:陈靖 2019-08-20 14: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江永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最大限度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09人。

据悉,为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监督执纪工作常态,江永县纪委监委坚持在抓常上下工夫,加强日常监管,通过增加监督频率,延伸监督触角,完善谈话机制,加强教育提醒,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身上苗头性的小问题、倾向性的潜在问题,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或初始阶段。坚持在抓早上下工夫,做到动辄则咎,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织紧制度笼子,突出问题导向,及时主动出击,找出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及早进行查处和整治,对违纪但尚未违法的干部“当头棒喝”,让违纪干部得到应有处理、受到教育警示,及时“悬崖勒马”,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持在抓严上下工夫,保持高压态势,以严格执纪,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对于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极少数干部有贪必肃、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及时清除对党不忠、腐化堕落等“害群之马”,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铲除危害党肌体健康的“毒瘤”,真正让规矩“长牙”、纪律“带电”,以严格问责,倒逼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32人,占比63.2%;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33人,占比15.8%;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33人,占比15.8%;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11人,占比5.2%,正确理解和运用“四种形态”,强化责任担当,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江永县纪委监委:周文)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文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