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纪监发力 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黄又生 蒋书元 编辑:陈靖 2019-08-16 14: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至少要达到()元”“健康扶贫中的‘三个一批’是指()”8月12日上午,邵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全体干部职工汇聚会议室,在县委第三巡察组人员监考下,接受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发力,决胜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2018年,邵阳县立下了全县2019年脱贫摘帽“军令状”。为确保目标如期实现,该县在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加强人力财力保障的同时,全面加强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频率。该县纪监人员与扶贫部门携手,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措施,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驻村、坚守岗位、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随即对驻村队员进行扶贫政策及业务知识进行现场考试,现场打分;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录入信息,不定期对各帮扶责任人进行电话抽查,包括户主姓名、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有何特长,家庭成员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等。一轮检查抽查结束后,将情况在全县进行通报。仅今年来就发出通报17期,期中8月份4期。

同时,通过联合督查、专项巡察、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深挖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不为慢为” 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018年1-10月,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2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17件,处分117人。

此外,各派驻纪检人员,狠抓监督单位人员扶贫政策及知识的学习培训。根据每月走访主题,监督各单位每月一培训、每月一考试,打造扶贫政策明白人。(邵阳县纪委监委:黄又生、蒋书元)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黄又生 蒋书元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