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帮助受处分干部重拾自信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邓坤 编辑:陈靖 2019-08-16 14: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汝城县委组织部发布了49名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前公示,其中李新民、朱健两位同志的重新启用格外引人注目,这不仅是汝城县纪委监委抓好纪律处分“后续工程”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县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一项重大举措。

2016年6月、2017年7月,李新民、朱健分别受到党纪处分后,纪检监察机关的多次回访谈心谈话,帮助他们重塑了信心、重拾了干劲。

抽调至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的李新民深入各个工作环节和现场,妥善处理项目建设与当地群众的关系,想方设法克服工作困难,参与的建设项目多次被市县评为优秀项目,工作成效较突出。而调至汝城经开区管委会工作的朱健带头征收土地近2000亩,迁坟近200穴,砍伐青苗300余亩,深入村组协调解决历史遗留和群众民生问题26个,为园区的项目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

“我们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而是要‘拉一把’‘扶一下’‘推一步’,让他们在组织的关心关爱中知错认错悔错,重拾信心重塑自我再出发。”汝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光华说。

近年来,汝城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制定了《关于保护和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为敢想者“开绿灯”,敢干者“兜住底”;协助县委出台了《汝城县受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干部跟踪教育管理任用办法(试行)》,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变“有错”为“有为”;协助县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16条措施》,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同时,为挡住伤害干部的“冷枪暗箭”,汝城县纪委监委积极运用澄清保护机制,2018年以来通过实名反馈、媒体报道等方式及时为近120名干部澄清不实信访问题;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今年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3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76.7%、16.5%、3.9%、2.9%。

此外,汝城县纪委监委认真抓好纪律处分“后续工程”,出台了《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谈话工作办法(试行)》,抓紧抓实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采取登门恳谈、集中座谈、书面访谈等形式,每年对受处分人员定期回访谈话,为其宽心解压、鼓劲加油。2018年以来,全县共对52名干部进行跟踪教育管理,开展受处分干部谈心谈话317人次。(汝城县纪委监委:邓坤)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邓坤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