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8-16 17: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小云 记者 杨朝文)8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到会指导。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一代伟人毛泽东曾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王一鸥一行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参观了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复修的大礼堂、第八班教室与寝室、阅报室,观看了毛泽东青年时期的笔迹,参观陈列展厅,了解毛泽东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无不讲述着毛泽东等一代伟人的英雄事迹。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39.jpg

王一鸥一行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主题研讨交流会上,与会者结合理论学习心得,重点围绕“真抓实干”交流思想认识。大家表示,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参观学习是一次很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教育体验。注重落实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要放下架子、开动脑子、扑下身子,带头真抓实干,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勇于敢于善于担当,狠抓工作落地落实。

王一鸥发言时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抓作风建设就是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三方面。当前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一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实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面查短板找差距,要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推动解决,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王鹰柏强调,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方面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要带着感情学,解决好思想自觉的问题;带着党性学,解决好政治自觉的问题;带着责任学,解决好行动自觉的问题。

重点围绕思想认识、学习能力、履职担当、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五方面检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实施台账式、项目化管理,对账销号。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精气神聚焦到自然资源工作重点任务上来,说实话、见实效。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