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精准征兵,选拔具有相应专业技能的有志青年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8-16 17: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林)近日,湖南省征兵办主任吴畏携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副处长杨荣知以及东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教研室副主任陈焰恺,作客湖南教育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征兵访谈。

此次访谈主要以“输送优质兵员 服务备战打仗”为主题,三位嘉宾围绕大学生征集“含金量”、大学生入伍后的出路以及湖南参军入伍优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从访谈中了解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国防部征兵办在湖南开展了精准征兵试点,省征兵办将根据部队专业兵需求计划,按照地域平衡、专业对口、定向征集的原则,面向高等院校遴选优质兵员,实施按需征集。县级征兵办定兵时将结合预定新兵基本条件、个人意愿和部队专业岗位需求,综合考量、合理定兵,真正把部队急需的具有相应专业技能的有志青年选拔出来、吸引进来,减少部队基础训练时间,从源头上缩短兵员战斗力生成周期,提高部队打赢能力。同时,湖南省还构建了“六位一体”廉洁征兵举报网络,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并层层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严厉惩处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省征兵办欢迎广大群众对湖南的征兵工作给予积极有力的监督,也希望所有应征青年及家长打消“当兵要关系”“当兵要送礼”的思想顾虑,推动湖南征兵风气持续好转。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5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