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财政厅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闵美颖 2019-08-14 20: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杨朝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找准减税降费、高质量发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等问题,由11位主要厅领导率领的11个调研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深入市县、园区和企业开展专题调研。8月14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会议,就各调研课题及成果进行交流和评估。

WechatIMG88.jpg

省财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表示,相关调研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当前财政正在推进的重大工作,具有选题准、调研实、文风新和成果多等特点。部分对策建议已报省政府,即将出台,成为全省财政工作新的政策措施。

石建辉介绍,近年来,面对新常态下的各种新矛盾、新问题和新挑战,全省财政系统加压奋进、负重前行,攻克了一道道难关,保持了税收收入增长势头,政府债务风险防控首战告捷。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建设,研究出台财政支持产业建设的具体措施,夯实财源根基,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提高预算绩效,严格国库管理。同时,还要抓好债务监管,进一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围绕厅机关部分处室党建和业务“两张皮”这一小切口开展深入调研,提出进一步健全完善厅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责任体系、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能力体系、考核体系、技术体系,确保党建与业务“两手硬”。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推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率队赴全省100多个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并就调研实际情况提出加强税收征管等20条措施以及加强物流运输财政奖补政策、招引总部企业激励政策等政策。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常智余对省财政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各项调研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省财政厅各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全省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基层,企业、园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对问题进行深刻的分析研究,并提出具体对策和建议。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全省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湖南发展中的长处以及问题之所在,相关调研报告提出的对策建议对今后财政工作开展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建议省财政厅党组认真梳理总结研究,并上报省委、省政府,使之形成具体政策措施,不断推进全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3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