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纪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杨英华 编辑:闵美颖 2019-08-13 11: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杨英华)近期,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纪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严格按照“一个总要求、一个根本任务、五项具体目标和四项重点举措”,围绕“四个紧盯”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推深入,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有力有序逐步推进。

紧盯学习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直属机关纪委积极参与策划主题教育,以“四学四听”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教材,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迎“七·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学习体会比赛中,厅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和各部门纪检委员近10人作品获奖。在省委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中,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钟进名列前茅,充分体现了率先垂范的理论学习实效。

压实责任 紧盯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厅直属机关纪委制定了《关于对厅机关及直管单位开展重要敏感事项活动进行监督的暂行办法》。不定期走访厅机关各处室、直管直属各单位,结合上级单位明查暗访等,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开展的专项整治“5+3+2”类问题,要求各处室、单位深入剖析,反复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目前共梳理整合形成6个方面24条问题85条整改措施,已召集相关业务责任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分解任务,提请厅党组印发《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

坚决落实问题整改

厅直属机关纪委把主题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注重问题检视,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长江保护修复和“2019年夏季攻势”,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湖南的76项整改任务,目前已完成整改53项,基本完成整改4项,达到序时进度5项,未达到序时进度6项,未按时完成整改8项,完成率81.6%。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4583件信访件,完成整改、办结到位4579件,办结率99.91%。全省责令整改1826家,立案处罚378家,罚款金额2626.78万元,立案侦查28件,行政拘留16人,刑事拘留19人,约谈247人,责任追究231人,市州自查自纠52人。

紧盯活动实效

厅直属机关纪委于6月21日组织厅机关直管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80人前往湖南省第一监狱(赤山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监区,与监狱干警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并听取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厅机关组织的迎“七·一”谈学习体会比赛、湖南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大比武等活动中,厅直属纪委全程参与出卷、笔试、现场评审等环节,保证了比赛过程科学规范,评审结果真实有效。厅直属机关纪委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前往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进行现场座谈,掌握实情,着力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杨英华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1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