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湖南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来源:红网 编辑:张立 2019-08-12 06: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让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

“迎检少了,加班少了,微信工作群少了,有更多精力干事创业和抓落实了。”今年以来,湖南出台实施《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和《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具体措施》,自上而下压实责任,群众办事更加便捷,社会评价不断提升。

扛起政治责任,形成合力

省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坚决纠正政绩观偏差,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实行台账管理,坚持马上就办、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牵头单位及时调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跟踪指导,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各责任单位既抓责任落实,又抓本行业本系统集中整治。各级党委(党组)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将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动推进,形成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大合力。

创新工作方式,直击要害

省委办公厅发扬“短实新”文风,对文件、会议实行计划控制、清单管理,大幅精简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在全国率先出台统筹规范“责任状”及“一票否决”事项的“四个一律”,省级层面与市县党委、政府签订的“责任状”由19项“瘦身”到2项,基层党建考核从200多项精简到10项,脱贫攻坚考核内容由49项减至25项。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出台改进谈话和函询工作方法制度文件,将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和通报曝光结合起来,公开通报11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曝光17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11个,处理1375人。各部门各单位抓住要害,精准施策,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

突出整治实效,基层有感

各地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减证便民”取得较大进步。省级层面开展“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首批确定100个事项,将“我要开小超市”“我要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等一大批老百姓、企业最关心的事项列入清单,让群众办事少填、少报、少跑。各地也不等不靠、纷纷行动,郴州市减少审批环节224个,取消证明和盖章类材料1669项;常德市577项政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取消257项证明类材料。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入整治,带来了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带来了营商环境和发展质量的极大改善。据统计,2019年1-6月,我省进出口总额1822.97亿元,增长40.1%;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158.95亿元,同比增长17%,继续走在中部崛起前列。

来源:红网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1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