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上门”反馈暖人心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智莉 方雄 编辑:陈靖 2019-08-06 15: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伯,您已享受了五保分散供养待遇,根据省里相关文件规定,是不能再纳入贫困户的……”

“原来是这么回事。感谢你们这么重视我所反映的问题,并耐心向我解答相关政策,让我感受到了尊重,放下心中的疑惑。”

这是近日桂东县东洛乡纪委书记方雄等人来到该乡东洛村村民李某家现场反馈的一幕。

2019年1月份,桂东县乡镇纪委第三片区工作组收到一封省纪委转交办理的关于东洛乡东洛村李某的信访件,反映其生活贫困,但该村村干部违反群众纪律,没有将其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和低保户的问题。

收到该信访件后,桂东县乡镇纪委第三片区工作组立即组成调查组对该问题进行调查。经查,举报人李某系农村五保分散供养对象,近年来一直享受了农村五保户分散供养补贴,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五保户不纳入贫困人口。问题调查清楚之后,方雄等人又立即上门将调查情况及时反馈给当事人,并向其解释相关政策,让其敞开心扉,化解疑惑。

据悉,近年来,桂东县始终坚持以当好“群众贴心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信访工作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优先办理实名举报信访件,认真落实“三告知一反馈”制度,对于实名举报,坚持做到受理告知、去向告知、承办告知,并坚持“谁办理,谁回复”的原则,承办人及时向信访人反馈调查处置情况,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做好解释工作,使反映人知晓受理、办理情况,让反映人有怨而来、满意而归,真正做到信访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面对面反馈,有利于稳定信访人情绪,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充分保障了信访人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桂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共受理纪检监察类信访件44件,分类处置44件,面对面反馈率达98 %。(桂东县纪委监委:谭智莉、方雄)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智莉 方雄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