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半年履职回眸:委员参与履职活动达2442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李丽 2019-08-05 13: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 (记者 王诗颖)2019年以来,湖南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调研足迹遍布三湘四水,履职方式不断推陈出新,委员参与面进一步扩大,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努力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

截至6月30日,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和研究室在政协云履职版块发布活动71次,其中:调研37次,协商27次,监督11次,其他7次(部分活动含有调研协商监督等多种形式,单项总和大于活动总次数),委员参与人数644人,参与覆盖面达到85.8%;委员参与履职活动2442人次。

委员去哪儿了?

上半年,省政协每个月均安排了调研协商监督活动,委员们火力全开。其中3月最为繁忙,达到23次。紧接着的4月,活动达到17次。2月由于春节假期,履职活动开展相对较少。

从上半年发布的履职活动来看,委员的履职足迹覆盖了省内14个市州,其中前往长沙市最多,达到19次。紧随其后的是邵阳市6次、怀化市5次。

哪些主题最吸睛?

从活动内容来看,全国两会精神最受政协云用户的关注,相关活动阅读量达到48658人次;提案工作相关调研活动以40452人次阅读量紧随其后;“长株潭城市群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重点课题阅读量接近3万人次。

从活动形式看,远程协商越来越多地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中,应用频次和覆盖面正在逐步增加,不仅覆盖全会、各类协商会议等,而且应用在委员值班互动等活动上,应用场景越来越广。同时,得益于远程协商的应用,参与面与实效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有15次履职活动应用了远程协商方式,占活动总数21%,与之相关活动阅读量超10万人次。

从活动频次来看,“推进我省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课题先后开展了7次活动,实现调研协商监督形式全覆盖,活动次数居首;“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课题已开展了6次活动;“乡村振兴”课题已开展了5次活动,排在第三位。

从履职栏目联动情况来看,各专门委员会开展调研协商监督活动,充分利用政协云履职板块的热点关注、远程协商、委员值班等履职栏目进行联动,更加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加注重履职活动的系统性,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李丽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9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