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情食材:安全优质食材供应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7-25 16: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情食材:安全优质食材供应基地

——高桥湘情特色食材配送中心总经理周银波

● 高桥食材品类最全的经营商之一;

● “湖南省湘菜食材品牌企业”的获得者;

● 知名餐饮企业-毛家饭店、彭厨等的稳定供应商。

1.jpg

与餐饮行业的不解之缘

1979出生的周银波,是湖南湘乡人,高中毕业后,他就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来到长沙开始了外出闯荡的生涯。彼时,他是在溁湾镇的一家超市打工,既是在做配送工作,也是在学做生意。

2002年,基于自己“想趁着年青,要早点出来做事”的缘由,周银波就在当时的溁湾镇菜市场开起了自己的第一个小店,主营干货和调料等。对此,他说道:“几年的超市历练,让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信心,能把生意做好。”

对于这几年的发展,周银波认为,“算是完成了自己初始资金的积累”。但随着同行的增多,竞争的加剧,利润的降低,规模不能再做大,他迫切地想着转型发展。

2.jpg

2008年,当看到餐饮行业的发展兴盛,以及周边朋友开饭店的成功时,周银波也萌生了开饭店的想法。于是,在这一年他只身来到深圳,投入数十万元开了一家饭店。期间,伴随着湘菜越来越受到海内外消费者的热捧,他的餐饮生意也是水涨船高,曾一度年营业额就达到了数百万元。

在这个过程中,因为负责食材的引进,同时,又经常到高桥大市场进货,细心的周银波发现预制食材,因为所具有的方便、省时、低成本等的特性,其销量不仅与日俱增,还备受餐饮企业、厨师和消费者的青睐和肯定。敏锐的他在发现这个商机后,认定预制食材的发展前景,将大有可为。

3.jpg

于此,在2010年周银波就果断停掉了饭店生意,并回到长沙开始从事湘菜食材生意。同时,他还投入60多万元,重新装修了门店,成立了湘情特色食材配送中心,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

2016年,随着规模不断做大,客户不断增多,产品不断丰富,周银波正式入驻高桥大市场。对此,他说道,“高桥市场平台大、辐射广、客源多,进驻到这里后,将有利于我们立足湖南、面向全国。”

目前,“湘情食材”已经拥有了两个实体门店,一个物流配送中心,一个全国营销中心,6个大型仓储基地等,年销售额达到数百万元,成为了湖南食材配送行业的典型代表。

成长中的食材明星企业

4.jpg


发展至今,“湘情食材”不仅在规模上得到了发展壮大,同时还荣获了“湖南省湘菜食材品牌企业”等称号,在行业内积淀起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媒体的宣传报道。总结周银波这些年的发展历程,其已经在产品种类、厂商合作、渠道建设等方面,具备了自己的特色和实力。

丰富齐全的产品。“始终做被人没有产品,做新潮的产品。”是周银波的产品方针。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要不断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人优我精”。基于此,他不遗余力地建立了自己丰富齐全的产品线,经营品种超过1000余种。主要经营的产品有:各种预制菜系列、湖湘味道产品系列、干货调料产品系列、时令蔬菜系列、烧烤串类系列、特色水产系列,以及湖南的腊味制品系列等,成为了高桥乃至湖南食材品类最丰富齐全的经营商之一。

坚实的厂商合作。丰富的产品线,源于拥有丰富的上游厂商,以及和厂商的稳定合作关系。之所以选择和稳定的厂商合作,周银波说道,“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经营食材,就是经营食品安全。选择和稳定的厂商合作,不仅能使彼此都放心、安心,同时还能基于这种合作关系,形成有效的管控。”事实上,对于所有和自己合作的厂商,他每年都会去工厂考察,审查工厂的生产条件、品质标准、工艺流程等,以严把质量关。基于这样的态度,目前和“湘情食材”合作的数十家厂商,都是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食品企业,实现了双方的合作共赢。

5.jpg

完整的渠道体系。依托湘菜发展的繁荣兴盛,“湘情食材”也实现了稳步发展,并建立完整的渠道体系。在全国层面,周银波已经建立了全国配送与终端餐饮联通的供应链体系,合作的酒店、餐厅已经遍布全国各地,是毛家饭店、彭厨、参谋天下等知名餐饮企业的稳定供应商;在省市层面,已经建立了覆盖乡镇一级的流通渠道体系。特别是在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还常驻了营销队伍,以便更好地将渠道下沉。对此,他说道,“只有健全的渠道体系,才能让我们更多的接触客户、满足他们的需求,才能让我们的发展更加稳定。”

成为优质的食材供应基地

6.jpg

从某种角度看,食材配送行业,就是餐饮行业的一个延伸。伴随着中国餐饮消费市场的繁荣和未来巨大的增长空间,食材配送行业也将迎来庞大的市场机遇。下一步,周银波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以湘菜原料供应为基础,聚合各类特色产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通过发展预制菜、升级门店体验、壮大团队力量等,带领“湘情食材”实现更大的发展。

大力发展预制菜。在周银波看来,“预制菜的前景非常广阔,潜力非常巨大,是下一个行业风口。”因此,在他的发展计划表里,这就是他未来的重要主攻方向。对此,他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成立公司,注册自己的品牌,通过与厂商合作贴牌的经营模式,以大力发展自主预制菜品牌。”

升级门店体验。当前,在食材配送领域,各商家的门店体验、品牌形象都不强。其缘由:一是各商家普遍都位于农副市场及其周边街道,其本身所处的环境就不具备好的体验和品牌形象;二是在食材产品中,大一部分都是农副产品,其包装的缺失和陈列感,都不会太美观。但即便如此,周银波仍然计划,升级门店形象和体验感,以便让客户更好地选购产品。

7.jpg

建设有力量的团队。就目前而言,“湘情食材”已经初具团队规模,包括:门店管理、市场销售、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但周银波深知,要支撑起未来的快速发展,还将进一步打造有力量的团队。下一步,他将在不断加强自身培训学习的同时,还将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体系、健全激励机制等,通过有效调动团队的积极性,来打造强有力的团队。

从长沙到深圳到再长沙,从开粮油店到开饭店再到开食材店,周银波已经浸润大餐饮行业近二十年。二十年来,他在创业中品味着奋斗的艰辛,收获着成功的喜悦。未来,他将把“湘情食材”打造成为安全优质食材供应基地。

地址:高桥大市场农副产品城A32栋7号

电话:0731-89876348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