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同接受红色洗礼 湖南省商务厅与红网携手开展党员主题教育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7-22 10: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png

来自湖南省商务厅与红网的40余名党员干部同赴湖南韶山开展主题教育。

1004cc38-69bb-4e90-9a5b-6c6efebbd0ef.jpg

重温入党誓词。

WechatIMG6.png

学习团召开“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主题座谈会。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严远丹 实习生 肖靖雯)7月19日至20日,来自湖南省商务厅与红网的40余名党员干部同赴湖南韶山,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教育。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心球,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参加活动。

回顾刚刚过去的6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上下迅速升温。时值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举办期间,湖南省商务厅作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牵头单位,全厅党员干部全力以赴,紧密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红网作为全程参与、全面参与、深度参与大会的媒体单位,展示了新时代党网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两天时间内,湖南省商务厅和红网以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召开主题座谈会、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毛泽东小道等方式,努力在红色洗礼中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后续工作开展凝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感受艰苦朴素作风

19日下午,学习团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的毛泽东同志遗物馆,学习、感受伟人勤俭节约的作风。

有补丁的裤子、为了节俭与便利而使用的衬衫假领子、外壳已被锈腐蚀的开水瓶、磨损的球拍、用旧的手表……纪念馆里,6000多件实物讲述了伟人艰苦朴素的一生。学习团成员们仔细观摩这些物品,互相询问、分享这些遗物背后的故事。

“毛主席的生活用品都很简单、破旧,唯独书橱不简单,里面的书很丰富,”一名学习团成员在纪念馆感慨道。

进行主题座谈 共话使命职责

19日晚上,学习团召开了“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主题座谈会。

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和党网工作者,该如何承担使命、履行职责,从而更好地为民服务呢?对此,与会者以不久前胜利闭幕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切入点,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闭幕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一名来自红网的学习团成员表示,“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力争在往后每一次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都履行好党媒的职责。”

“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非友好关系的先行者、奠定者。通过此次韶山之行,我们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重整行装再出发。”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不忘初心才能做到行动自觉,人生本就需要经常回首;要把使命担当落到实处,敢想敢干,任劳任怨,善作善成,同心同力。

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毛泽东小道

20日上午九时许,学习团来到毛泽东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毛泽东小道。

韶山毛泽东小道是毛泽东小时候去外婆家走的一条山路,总里程八公里,蜿蜒在韶山龙头山和牛形山虎歇坪之间,是毛泽东青少年时期走得最多的一条路,也是毛泽东走出韶山冲最关键的一条路。

头上艳阳高照,四周山高林密。学习团走在这条静谧的小道上,听导游讲述毛泽东在这条路上留下的故事。

山坡陡峭、草深苔滑,学习团成员手脚并用,拨开比人还高的杂草,小心翼翼地在湿滑的泥路上行走着。

“这条路很幽静,适合深度思考,我觉得毛主席能从韶山冲走出去,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与这条路也有关系吧”,一名学习团成员一边走,一边对记者说,“我们也应该像伟人一样勤思考,多为人民着想。”

学习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条山道见证了一代伟人走出韶山冲的历史,是共产党人初心的见证。

“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我以前都来参观、学习过,重走毛泽东小道却是第一次,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应该有一条这样的小道。”一名学习团成员说。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