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紧急救援獭溪河翻船 落水人员无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岳杉 编辑:刘秋平 2019-07-19 10: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岳杉)“喂!是应急局吗?桃江县獭溪河有一条小船侧翻,船上人员失踪了!”7月18日19时许,一串急促的电话声在桃江县应急指挥中心响起,里面传来了不安的求助声。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县应急局值班人员迅速向局领导进行了报告。得到局长王建荣“要不惜一切代价救人”的批示后,值班副局长李文彪迅速组织县消防大队和蓝天救援队实施应急救援,同时成立了现场应急指挥队伍,确保救援指挥的效率和效果。

县消防大队在大队长周令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赴到了现场开始搜救失踪落水人员。很快,在事发地下游处的一小洲上找到了失踪人员的身影。“人还活着!”在场人员无不松了一口气!但当时正值汛期,獭溪河水位较高,水流湍急,落水人员仍然没有脱离危险。同时,救援人员也无法迅速靠近落水人员。

随后,蓝天救援队也赶赴到了现场,周令带领消防和蓝天救援队在湍急的流水中划着皮划艇靠近了落水人员。21时许,落水人员成功救助上岸。经现场查看,落水人员身体状况良好,现场人员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

据调查,小船翻船系因河中水流过急,且船上人员操作不当所致。幸好事发河道下游有一小洲,落水人员才没有被河水冲走。

在此,桃江县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汛期请勿随意下河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岳杉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