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完成录入上报各类取水工程(设施)信息61860个 在长江流域各省市中排名第1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2019-07-19 16: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郭文娟)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于6月30日按期完成确定名录阶段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录入上报各类取水工程(设施)信息61860个。湖南在长江流域各省市中核查数量排名第1位,得到了水利部和长江委的充分肯定。

取水工程(设施)是开发利用水资源的重要手段,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是水资源“强监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更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具体抓手。

作为全国19个先行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的省份之一,湖南省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对依法应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取水闸、大坝、渠道、水电站、泵站、水井、虹吸管、人工河道等取水工程设施开展地毯式核查,通过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培训、逐级指导督导、实地核查登记、定期调度通报等措施,逐步摸清取水工程设施底数和监管现状,并督促整改。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湖南将按照水利部和长江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各地对取水工程(设施)基础信息进行登记,严格把控取水工程(设施)填报技术标准,对核查阶段成果进行查漏补缺,核实修正,稳步有序推进核查登记工作。在全面完成核查登记工作的基础上,着手推进核查成果开发应用,组织建立全省取水工程设施基础信息库和取水工程设施专题图制作,实现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取水工程设施动态监管平台共享,为全面规范和加强全省取用水管理提供科学决策支撑。

来源:红网

编辑:张慧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